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参加广东省职工“安全随手拍手机摄影大赛 ”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5-04-28 [来源]: [浏览次数]:

各教职工:

为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使广大职工积极参加群众性安全生产和职业卫生活动,强化职工安全和职业健康意识,弘扬安全文化,省总工会、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共同举办“安全随手拍”手机摄影大赛。

请各位教职工积极准备作品参赛。

附件:

1、广东省职工“安全随手拍”手机摄影大赛活动方案

2、广东省职工“安全随手拍”手机摄影大赛活动报送作品方式

 

                                                                        校工会

                                                                  2015年4月27日

附件1

广东省职工“安全随手拍”手机摄影

大赛活动方案

一、活动主题:围绕安全生产、职业卫生主题,通过职工用手机拍摄记录与安全生产有关的人和事,表达职工对安全生产的体验认识,强化职工安全意识,消除企业安全隐患,展示各类企业的安全文化。

二、活动步骤:“安全随手拍”手机摄影大赛分以下阶段进行:

1.省总工会与省安全监管局联合下发活动通知。同时,在南方日报、南方都市报、南方工报、南方网、南都网、工人在线网站及南方日报官方微博、微信上进行广泛宣传报道。

2.职工投稿(3月18日~8月30日):各市、各产业、各单位广泛发动企业职工参赛,参赛职工将手机拍摄的照片直接发送至南方工报社“工人在线”微信平台(具体报送方式详见附件2),南方工报社收集后进行分类汇总。同时选取每周精选照片放在工人在线网站上进行网络投票(网站地址:http://www.grzx.com.cn/),将根据各照片的投票情况评选出最佳人气奖。

3.评选及推广(9月1日~10月30日):主办单位组织专家评委对参赛作品进行初赛、决赛评选,对优秀作品进行奖励、宣传,并召开展示会。决赛及展示会的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三、比赛要求:

1.作品应围绕安全生产、职业卫生的主题,在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消防、建筑施工、工业等行业领域,拍摄与安全生产、职业卫生有关的人或事,如安全生产的场景、典型人物、规范的安全操作、安全及职业卫生培训、应急救援演练、安全隐患等等,鼓励职工将拍摄的安全隐患图片反馈至企业进行整改。

2.作品仅限带照相功能的手机拍摄的照片,不得使用照相机、平板电脑等其他摄像器材,必须为职工原创,每人限发送一张照片。(发多张相片者以第一张为准。)

3.参赛作品注重真实性、原创性,所有参赛作品不得修改照片原貌,不得进行剪辑,不得添加或删除任何原始照片之外的内容。

4.相片要求:(1)JPG、GIF等标准图片格式;(2)安全生产和职业卫生相关的主题图片;(3)大小适当,清晰无拖影;(4)彩色黑白均可;(5)谢绝组照。

5.参赛作品上传成功后,各参赛职工可在工人在线网站上对喜爱的作品进行投票或评论,但应注意文明用语。

6.参赛作品应内容健康,不得违反国家现行法律、法规,不得违背社会道德与公序良俗。

7.投稿者应保证对其所投作品拥有独立、完整、无歧义的著作权。凡上述保证不能兑现导致相关纠纷的,一切法律责任均由投稿者本人承担。

8.本次活动的解释权归属于主办单位。

四、评选标准:要求作品主题与安全生产、职业卫生关联性强,作品有创造性和表现力,画面清晰,自然生动。评选主要从主题内涵、创意构图、宣传教育及视觉效果等方面进行评定。

五、奖项设置:

特等奖,10名,各奖价值1000元奖品;

一等奖,20名,各奖价值500元奖品;

二等奖,30名,各奖价值300元奖品;

三等奖,50名,各奖价值100元奖品;

优秀奖若干名,各奖价值30元奖品。

大赛根据作品报送情况评选优秀组织奖若干,同时根据各照片在工人在线网站上的投票情况评选出最佳人气奖10名,各奖价值500元奖品。

获奖人员颁发奖状证书,优秀作品在南方日报、南方都市报、南方工报、南方网、南都网、工人在线网站及广东省安全生产杂志上进行选登。

附件2

广东省职工“安全随手拍”手机摄影

大赛活动报送作品方式

1.关注“工人在线”微信公众号,关注方式如下:

方式一: 打开微信,点击右上角“+”,选择“新增朋友”,查找“工人在线”或者“nfgb2013”关注。

方式二:打开微信,点击右上角“+”,选择“扫一扫”,直接扫描下图二维码关注。

clip_image002

2.根据公众号自动回复的参赛指引(如下文)报送作品:

感谢关注“工人在线”微信公众号。这是由省总工会主办的,与广大职工进行在线交流的微信平台。我们关心您的诉求,关注您的需求。

广东省职工“安全随手拍”手机摄影大赛正在火热进行中!

想参赛的您:

第一步:拿起手机,拍摄与安全生产、职业卫生有关的人或事,如安全生产的场景、典型人物、规范的安全操作、安全及职业卫生培训、应急救援演练、安全隐患等等。(相片要求为JPG、GIF等格式,彩色黑白均可,谢绝组照。)

第二步:直接在本公众号下方的对话框中发送相片,并附加清晰的文字说明:作品名称+拍摄地点+市总名称/单位名称+作者姓名+手机号码+手机型号。如有必要可添加一句话的介绍(20字以内)。

(记得写清楚详细点噢,以便让小编联系上获奖的您!)

●每人限发送一张照片,发多张相片者以第一张为准。

●截止时间:2015年8月30日。我们将邀请专家评委对作品进行评审,结果于10月底前公布。

●奖项设置:特等奖,10名,各奖价值1000元奖品;一等奖,20名,各奖价值500元奖品;二等奖,30名,各奖价值300元奖品;三等奖,50名,各奖价值100元奖品;优秀奖若干名,各奖价值30元奖品;优秀组织奖若干。同时根据各照片在工人在线网站(http://www.grzx.com.cn/)的投票情况评选出最佳人气奖10名,各奖价值500元奖品。

获奖人员颁发奖状证书,优秀作品在南方日报、南方都市报、南方工报、南方网、南都网、工人在线网站及广东省安全生产杂志上进行选登。

3.已是“工人在线”微信公众号粉丝的您,可发送关键词“安全随手拍”,了解本次大赛的活动步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