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参加“中国梦•劳动美”广东省职工书画创作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5-10-12 [来源]: [浏览次数]:

学校职工:

为进一步在职工中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充分展示广大职工群众拼搏进取、无私奉献、勇于创新的时代风貌,省总工会、南方日报社现共同组织全省职工干部开展首届“中国梦·劳动美”广东省职工书画创作大赛。有关情况如下:

一、作品征集截止时间:10月22日。

二、征稿对象:广东省各地职工、干部,以及围绕本次书画大赛主题进行创作的社会公众,以人人名义参赛并提交参赛作品一幅。

三、提交作品方式:用快递方式寄出(快递费自付),截稿时间以作者寄出时间为准,或亲自送达。

作品要求及其他有关事项详情请参阅附件。

附件:《关于组织开展首届“中国梦·劳动美”广东省职工书画创作大赛的通知》

校工会

2015年10月12日

关于组织开展首届“中国梦·劳动美”

广东省职工书画创作大赛的通知

各地级以上市总工会、顺德区总工会,省级产业工会,省直机关工会,中央驻穗单位和省属集团及有关厅局工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文艺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在职工中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宣传普通劳动者和工人阶级的伟大品格,充分展示广大职工群众拼搏进取、无私奉献、勇于创新的时代风貌,在全社会唱响“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主旋律,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创造活力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实践,广东省总工会、南方日报社共同举办首届“中国梦·劳动美”广东省职工书画创作大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参与单位

主办单位:广东省总工会

                    南方日报社

承办单位:中国南方书画院

                    广东省职工文化体育协会

                    南方书画院

                    广东南方全线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二、时间地点

本次书画创作大赛自2015年9月22日至11月下旬,分为三个阶段进行。

(一)9月22日至10月22日为作品征集阶段,所有参赛作品由中国南方书画院负责收集整理;

(二)10月23日至11月15日组织评委进行评审,评选出获奖作品及优秀作品共100幅,汇编出版《首届广东省职工书画创作大赛优秀作品集》;

(三)11月23日至30日在广州(中国南方书画院,地址:广州市天河区沙太南路538号京溪礼顿酒店首层)举行本次书画创作大赛获奖作品展;

三、组织机构

为组织好本次书画创作大赛,成立首届广东省职工书画创作大赛组委会,具体名单如下:

顾问:邓维龙

主任:黄业斌、莫高义

副主任:陈宗文、张东明、郭泽宇、王更辉

成员:宋善斌、邓红辉、谭仕龙、刘祥武、钟伟强、黄玉明

策划执行:张舜武、李军

四、作品征集

(一)征稿时间:2015年9月22日至2015年10月22日。

(二)征稿对象:广东省各地职工、干部,以及围绕本次书画大赛主题进行创作的社会公众,以个人名义参赛并提交参赛作品一幅。

(三)送稿要求:

1、书法作品尺寸4尺以内(含4尺),竖式为佳,书体不限,诗词、楹联、古今名人名句均可,书法为毛笔书法,草书和篆书作品须另附释文。

2、绘画作品尺寸以4尺整张条幅为宜,4尺对开、斗方亦可,国画、油画、水彩、工笔等,题材不限。

3、作者需填写《首届广东省职工书画创作大赛参赛报名表》并提交相关资料,以邮件形式发送至组委会指定邮箱(详见附件1)。

4、所有参赛作品请勿装裱,字画装裱由中国南方书画院统一负责制作。

5、为保证参赛作品顺利寄达,请用快递方式寄出(快递费自付),截稿时间以作者寄出时间为准,或亲自送达。

收件单位:中国南方书画院

收件地址:广州市天河区沙太南路538号京溪礼顿酒店首层

6、参赛作品不收取参赛费及评审费,凡已在全国性或各地区获奖的作品均不得参赛。

7、获奖作品的作者可获赠2册《首届广东省职工书画创作大赛优秀作品集》及获奖证书,以资纪念鼓励。(作品集由主办方免费提供2册,有另外需要增加的请与主办方联系购买。)

8、所有参赛作品由主办单位收藏,并拥有出版和处置的权力,恕不退稿。作品所涉及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等法律责任由作者自负,凡投稿的作者,均视为已确认并遵守征稿通知之规定,本次书画比赛主办单位拥有最终解释权。

五、评比奖励

(一)组织评选。在组委会的领导下,组织国内书画界知名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书法评审5人、绘画评审5人),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本次书画大赛参赛作品进行评选,并汇编出版《首届广东省职工书画创作大赛优秀作品集》。

(二)奖项设置。本次书画大赛设立一等奖4幅(书法2幅、绘画2幅),各奖励人民币3000元;二等奖6幅(书法3幅、绘画3幅),各奖励人民币2000元;三等奖10幅(书法5幅、绘画5幅),各奖励人民币1000元;优秀奖80幅。以上奖项分别颁发相应获奖证书。对其中特别优秀者,经主办方推荐,获奖作品的作者可自愿成为中国南方书画院会员,具体可向中国南方书画院咨询。

六、宣传推广

为更好地宣传及推广本次书画大赛,体现社会主义文化主旋律,号召全省广大职工积极参加本次活动,南方日报社将整合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旗下媒体资源,为本次活动作好宣传。

附件:首届“中国梦劳动美”广东省职工书画创作大赛参赛报名表

广东省总工会

南方日报社

2015年9月21日

附件

首届“中国梦劳动美”

广东省职工书画创作大赛参赛报名表

姓 名

性别

年龄

职务

单 位

地 址

电 话

邮 箱

作者个人简介(100字左右)

作品创作介绍(100字左右)

备注:以下资料请邮件发至组委会邮箱 zgmldm2015@163.com

1、已填好的《首届广东省职工书画比赛参赛报名表》电子版;

2、作者身份证正反面扫描件、半身彩色照片1张(工作照或生活照),格式为JPG、像素不低于2000*3000。